close

今天是2017年8月20日

也是我開啟痞客邦的第一天

很期待未來會有很多人能進來看看立立老師的想法

與我一同討論

不同意見我更愛

因為這樣才會有對教育無限的希望

回歸正題

今年原先應該是我大學畢業的一年

但因為去年去澳洲半年的時間

所以我就延畢啦!

但是我也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

我兼家教、進外派公司、照顧小孩、上體能課、還賣過運動鞋

幾乎各行各業的工作我都試過

你問我到底喜歡什麼?

我可以很肯定地跟妳說是教育

然而在我家教的時間裡

我看盡各種父母親的希望失落及絕望

然而我想問問大家你真的知道孩子喜歡什麼嗎?

而孩子你真的知道你喜歡什麼嗎?

如果都不知道

那就多加探索

不要排斥 不要說不 不要拒絕

其實當你越放寬心去接受一切時

會發現這世界的不可思議

各位辛勤的爸爸媽媽

不必害怕自己的孩子輸

更不需要教孩子一直贏

因為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時區

只要他懂得感恩 懂得負責任 懂得同理心

那麼就不需要擔心他的未來

而孩子們

這世界是如此的大又美麗

不管你身處何處

有一天都有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

但在這之前

你是不是都做好你的本分呢?

當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

當晚輩要有晚輩的樣子

常常感恩當下

在寶島裡都是無限的感恩

一步一步長大找尋屬於自己的立足點

不管你是修水電 賣水果 研究員 老師

這世界會因為你的存在多了一份溫度與愛

讓自己可以平凡卻不平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充滿希望
    全站熱搜

    立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