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因為處長的介紹我來到竅數學裡頭學習

李老師與其他補習班不同的方式有好多地方

1.孩子來學習是如視兒女

2,對於數學的觀念不是硬塞而是按部就班

3.讓每個孩子都是開口學數學

4.數量控制維持孩子與老師的高互動

5.注重每個環節,教材都是親自設計反覆檢查修改

6.PPT的視覺及動畫符合孩子的視覺反應

我的第一堂數學課在20170605

第一次上課難免緊張

但我還是很生動有趣教完

李老師課後對我的回饋

非常詳細在教材PPT該如何呈現才能更畫龍點睛

不管標題的大小 動畫的運用都要適中恰到好處

所以我回去也認真修改每個部份

希望自己的教學技巧提升外

外在的教材也可以幫助自己讓課程更多元

而第二堂課的小插曲在

小朋友覺得自己很弱 所以沒有學習動力

這時我應該反省自己是不是課程上未給小孩一些成就感

所以到第三堂我調整自己的步伐

開始讓小朋友更多時間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觀念正確一定要給他適時的讚美

但記得不是物質性的

物質性的增強誤會養大孩子的胃口

有時候一個擊掌 摸頭 擁抱

反而是孩子最大的內在動力

如果是自己在家中教小孩

別忘了 靈活學科目

而不是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你瞪我 我瞪你的教學

那孩子對於學習的動力就會降到最低甚至是0

教育可以不一樣 重點在於你我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充滿戰鬥力
    全站熱搜

    立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